尖角

啊啊啊

【高栾】春天的入口(2)

预警:

小学生文笔
ooc
特别欢迎批评指点

前文指路:春天的入口(1)

————————————————

窗外小麻雀从这个树枝跳到那个,高峰正坐在位子上一边吃早点一边看单词,班主任侯老师提前进了班,高峰赶紧吞下这口猪肉馅儿包子,把剩下的收进位斗。

侯老师朝高峰方向摆摆手,“没事儿没事儿该吃早点的同学接着吃啊,这个早饭呐对于咱们正长身体的学生来说很重要,你早晨吃不好你上午上课就没劲儿,你上课就老琢磨着这学校食堂中午做什么好吃的,你就老想那个食堂郭师傅炒的腰果鸡丁,你说你还怎么用心听讲,这个长期早晨不吃饭呐还容易得……”

“侯老师,您这一大早进班就为提醒我们要吃早饭别惦记您那腰果鸡丁啊?”栾博撇着嘴打岔,大家憋不住笑了出来。

高峰本不大喜欢那些接下茬抖机灵的行为的,但此时他也笑了起来,他看到栾博的后脑勺和四分之一个侧脸,初冬清晨的薄光打在他那半透明浅红的耳廓和绒毛未退的脸蛋上,他一想到此时小栾笑得眉眼弯弯,他也就很开心。

“去去别这儿搅和我,腰果鸡丁干嘛……我今儿早点儿进班是想说个事……”侯老师嘴太碎了此处省略八百字,简短捷说就是学校作为市属重点被教育局分派了个任务,下个月要接待一波来华访学的瑞士高中生团,接待任务的头一炮就是欢迎晚宴,晚宴上要跳交谊舞,校领导安排距离高考最遥远的高一学生每周五下午停课统一到校体育馆学习交谊舞,跳的好的选拔出来在舞会最开始于舞池中央进行表演。

侯老师还没说完学生们刚听到停课就集体欢呼起来,侯老师就笑呵呵地看着大家,等静了下来再继续说,“这个考考你们,交际舞是几个人跳啊?”

栾博抢答成功:“两个人!”

侯老师点点头:“对,所以今天放学前每个人找好自己的练习搭档,咱班女生不够的话你们就跟文科班商量一下匀一匀,实在找不着你们就俩男生凑合凑合也行,把这个组队结果报给……”文体委员吴岑那天生病没来,侯老师环视全班,“报给高峰吧,你字儿好看。”

高峰突然被点到,抬头愣了愣,随即点了点头。

大家这激动的心情按捺了一节课,在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得到充分的释放,栾博周围又集结了一帮人兴奋地议论舞会的事,他跟猴儿似的腾地窜上桌子,挥舞着手里的草稿纸,“同志们呐,我算了一下,咱班呢一共四十六个人,女生呢是十八个,男生是二十八个,有十个男生会落单儿,僧多粥少哇!所以男同志们赶紧行动起来,瞅准目标,约起来,晚了就得去别的班碰运气啦!”

高峰腹诽:两位数加减法你还得拿纸算,小学数学怎么学的……

班花赵晓娟抱臂站在旁边甩了甩马尾,“栾博儿你就甭替别人操心了,你先想想你自己能不能约到咱班女生吧!”

大家也哄笑起来,栾博倒是毫不在意,气定神闲地晃着脑袋,“我倒是看看咱班那个男生敢约赵晓娟,就她这驴脾气,练习时要是不小心踩她一脚,你可能就要绝户了!至于我,不劳您操心,我已经有搭档喽~”

众人一片惊呼,赶紧问谁呀,栾博只是抿嘴笑,任谁问都不肯说,任猜的谁都摇头,直到打铃大家才悻悻而散。

那一天高峰都过得很煎熬,他既想早点知道栾博到底找了谁做搭档,又一点都不想知道栾博即将跟谁搂着跳舞,他想去问问栾博什么时候约上的那人,又找不到单独跟栾博说话的机会,这一天他的眼神几乎黏在栾博身上,看他跟谁说话,看他找谁玩闹,好在直到放学,班里的人差不多都找他登记完了,栾博始终都没有出现在他面前。

高峰松了口气,心想,八成这小子是跟赵晓娟斗气的,他根本没约到别人。但是他又为栾博担心起来,他要是没搭档的话,会被他那帮哥们嘲笑的吧?

高峰一边想一边慢腾腾地收拾东西,教室里似乎只剩他了,其实他自己也还没找到搭档,不过好像从侯老师宣布这事起,他潜意识里就没把自己算在其中,他对人际交往多少存着点抵触情绪,对热闹的舞会更是毫无兴趣,他想着那么多人一起练习,不少他一个,到时候翘掉、偷偷溜走也不会有人发现……想着想着,突然发觉面前站着一姑娘。

“高峰,那个,我想问你,”赵晓娟居高临下低垂着眼睛,葱白一般的手指在高峰桌上有意无意地打圈,高峰不动声色地往后缩了缩,听她憋出后半句话来,“你……哎其实,我还没搭档呢!”

高峰脑子飞速一转,视线从他无框眼镜上方看向赵晓娟,语气诚恳,“要不这样,你跟栾博搭档吧,他挺灵活的,绝对不会踩你脚!”

面前人不知是气是羞,眼里蒙了层水雾,面色绯红,想说点什么可堵在嗓子里没说出来,扭身走了。

高峰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却听后门有人噗嗤一声没憋住笑出了声,他忙回头,栾博靠着门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还没回家?”高峰继续埋头收拾书包,动作有点重,像是生了点闷气。

“我今儿没骑车呀,还得麻烦你好人做到底给我送回去。”栾博无辜地摊摊手。

“……那你刚才乐什么?”

“人家赵晓娟摆明了就是想约你一组,是不好意思才拖到放学没人了来找你说,你倒好……哈哈哈哈哈不过我喜欢你葛她这劲头,是哥们,够局气!”栾博说着走到高峰旁边拍着他的肩膀,高峰矮身躲开,弯腰去够椅子下的橡皮,声音从下头传上来,闷闷的,“栾博,我没想着葛她。你到底找好搭档没有?”

栾博转到高峰前桌,拉开椅子,两腿叉开倒坐上去,趴在高峰桌上,高峰也正身坐好,两人四目相对,空气安静,“我找好了,这不登记来了么。”

高峰“哦”了一声,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掏出登记表,“谁呀?”

“咱班还剩谁,我就跟谁一组。”

“赵晓娟啊?”

“赵什么晓娟呀,我跟她不对付,除了她还有谁!”

“哦,那就是吴岑,但他不是腿骨折了么,我觉得跳舞八成有点悬。”

“吴岑干嘛呀,除了他除了他!”栾博急得直拍桌子。

“那就是……”高峰心里已经有了八成把握,但还是想逗他玩,表面上摸着下巴认认真真思考着。

“是高峰是高峰就是高峰内孙子!”栾博扯过登记表气鼓鼓地抓起笔在最后龙飞凤舞地写上了俩人的名字。

高峰  栾博

这张登记表被高峰收了在了抽屉最深处。

第二天侯老师手里拿着的是高峰重新誊写的一份,“高峰,栾博儿,这俩人怎么挨一块去了?”侯老师咂么了一下嘴,百思不得其解,余光瞟到旁边一份月考排名单,高峰和栾博的名字跨越了整整一个银河系。
 
 
 
 未完待续

————————————————

感谢读到这儿的朋友,请原谅我贫瘠匮乏的表达能力和干瘪枯燥的故事情节,以及被我彻底ooc掉的侯震老师……给大家鞠躬……

评论(1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