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角

啊啊啊

【高栾】春天的入口(1)

预警:
栾双性
ooc
文笔差

写双性但我承诺努力做到不女性化栾,只是尽量模糊掉性别的壁垒,他是美的,是美好的,无关性别(毕竟不是性转文

————————————————

那个冬天,高峰发现了栾博的秘密。

十六岁的少年怀揣着一袋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糖炒栗子熟稔地敲开小栾家的门,面儿上安静腼腆地笑着接受栾妈妈热情的寒暄问候,最近成绩怎么样、高爸爸出差什么时候回来、栾博在学校安生学习了没有,问一句答一句,其实他早就心不在焉了,待栾妈妈说出“小博在屋里呢”,话音未落,小高就已迫不及待闯进小栾的房间稳稳地关上了门,把栾妈妈随后的那句颇有几分为难的“但他今天不太舒服”夹断在门缝中。

栾博缩在被窝里,拱成一个虾米的形状,露出一颗小脑袋,闭着眼睛锁着眉头咬着牙,高峰大惊,长腿三步两步迈到床头,伸手按到他额上,“啊呀栾博儿你怎么生病啦?是不是昨天打球之后着凉了,我让你穿上羽绒服你不听,活该了吧……”

“你怎么话那么多啊……”栾博睁开眼睛,瞪了高峰一眼,扒拉开高峰的手,舔了舔嘴唇,“让你带的东西呢?”

“哦!”高峰一拍脑门赶紧从怀里掏出还热乎的纸袋子,拉过电脑椅坐在床边,开始细致地给剥掉壳子,把醇甜香糯的栗子肉送到人嘴里。

有时会碰到小栾薄而湿软的下唇,高峰心猿意马起来,终于在小栾含进第五颗栗子的时候忘记抽回手,小栾把栗子存在腮帮子里不客气地露出两排尖利的小牙在高峰食指的第一个指节处轻咬了一下,高峰如梦初醒下意识地抽回手,把手缩进袖子里偷偷感受到残留的一点濡湿与疼痛,嘴里怪道:“你是兔子呀你!”小栾笑起来,眉眼挤在一起,满足又狡黠。

“谢了啊,现在肚子没那么疼了。”小栾吃舒服了不忘谢谢高峰,歪在床头,看着高峰摆弄他桌上的玩意儿。

高峰回过头来,认真地看着栾博的眼睛,带着几分气恼,“早知道你是肠胃坏了就不给你带栗子了,那玩意儿不好消化!”

“我不是肠胃……”栾博小声辩驳,但似乎没什么说服力。

“不是肠胃那怎么肚子疼啊?难道你是女的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啊!别跟我嘴硬。”高峰一伸手收走了床头那袋栗子。十五六岁的男生,多少懂点,何况高峰家有个小他两岁的妹妹。

“其实我……”栾博面皮似乎红了些,朝高峰招招手,“你过来点,我跟你说个事儿。”

……

“啊你原来……唔唔……”

栾博捂死了高峰的嘴,高峰拼命挣扎,两人滚作一团,栾博终于松了手,“你瞎嚷嚷什么!”

高峰缓过来,腾地跳下床后退好几步,心里扑通扑通地跳,脑子里乱糟糟的,长手长脚尴尬地支愣着都不知道往哪儿放,脸臊得比栾博的还红——原来小栾是个女孩子!哦不。应该说,小栾既是个男孩子,又是个女孩子!

栾博倒是如释重负一般坦然了许多,亮晶晶地眼睛望向高峰,“我只是昨天打球运动得太激烈了,不然平时我一般痛经没那么严重。”

高峰咽了口唾沫,只觉毛衣厚重闷出一后背的汗来,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

小栾见他反应这样大,心里也有点慌了,眼神黯了下去,不敢看已经退到门边上准备溜走的人,闷着声带点儿委屈地问,“高峰,你是不是嫌我了?你还拿我当好哥们儿么……”

“我没!那个、你休息,我明早骑锃册儿来接你上学,多、多穿点……”高峰颠三倒四表达完毕转身就跑,小栾眨了眨眼,心说:嘿,瞧给吓的,老家话都憋出来了……

出了门,高峰走在冰凉的胡同里,懊恼自己的反应实在是太过激烈,太冒犯了,小栾会不会生气了?是男的如何,是女如何,是男的且是女的又如何,不管是什么,那都是他最珍贵的朋友啊!因为父母工作调动,两年前高峰一家四口迁到北京居住,他也就在北京的一所不好不坏的中学读初三,因为性格腼腆喜爱安静习惯独处所以一直没什么朋友,当然他也觉得自己不太需要朋友,直到不安分的栾博蹦蹦跳跳带着一身阳光踩到他悠长的影子上。

栾妈妈和高妈妈是同事,听说了进入高中后小高小栾成了同校同班的同学,栾妈妈自然嘱咐小栾多照顾小高,也拜托小高盯着点小栾别惹祸。

小栾就是颗小钢蛋,往哪儿一扔都掷地有声哐啷一声,爱大声说笑,顽皮捣蛋,有用不完的能量似的,哥们朋友遇上什么事儿,跟他一说,他往桌上一坐手一挥,就有“那都不是事儿”的气势来,大伙都喜欢他,高峰也喜欢他。栾博对谁都一样的亲热,就对高峰有点不一样,他喜欢葛高峰,喜欢跳到高峰身上压人个趔趄,喜欢使点无伤大雅的小坏捉弄高峰,高峰拿他没办法,每次只是笑着摇头。

现在,小钢蛋变成玻璃珠珠了。高峰不仅对小栾更加束手无策,还无端地生出许多婆婆妈妈的忧心来,以后再有男孩跟小栾勾肩搭背怎么办,小栾再往他身上跳怎么办,每个月那几天小栾不能受凉,可他那么爱吹空调吃冰棍……

但是,恐怕是没有他忧心的份儿了,今晚人家把这秘密告诉他是信任他,可他的反应却像对待一个怪物一样,小栾肯定伤心坏了,明早要是接不到小栾怎么办,小栾要是不愿意让他送怎么办,天呐,他要失去自己最珍贵的朋友了!

高峰心急如焚,止步想要掉头回去找小栾解释清楚,但又怕越描越黑,脚底胶着之际,口袋里手机震了两下,翻盖一瞧,屏幕上一行字:高峰,明儿个给你带我妈包的包子当早点!

好(^_^)

高峰左思右想,觉得一个好字太寒酸,又加了个颜文字。

小栾放下手机,这一夜睡得黑甜,但高峰回家后辗转反侧,胡思乱想了大半宿。

未完待续…

————————————————

谢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观众朋友们了!煎饺给大家鞠躬啦~写的不好,欢迎朋友们批评指点!

评论(8)

热度(63)